联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盟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安徽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联盟成员单位及有关高职高专院校: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的通知 》(皖教秘高[2020]42号)、《安徽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试行)》、《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高[2020]3号)、《关于确定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省份及试点院校的通知》(教职称司函[2016]72 号)等文件要求,我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目前,第一批试点院校已经基本完成诊改复核工作,在开展诊改工作过程中积累了好的落地实施经验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交流,为此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秘书处组织成员单位及有关高职高专院校参加安徽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研讨会。

 紧随着安徽省一批院校复核的结束,安徽省省厅包括各个职业院校也在思考学校再做诊改建设,应该结合学校实际,重点打造学校的亮点和特色。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准和任务可以结合诊改建设深度融合;扩招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的监控数据可以量化分析和评价;五个度:(符合度:办学定位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支撑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对办学定位的支撑度,吻合度: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教学运行、课程评价及毕业鉴定等主要教学环节之间的吻合度,保障度:师资队伍、课程、教学仪器设备、实践教学基地、图书资料等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满意度:学生、社会、用人单位、政府对教学质量的满意度)通过信息化平台的支撑。借助G33高水平大学联盟,邀请各位职业院校共同研讨出安徽省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打造及如何实现落地。

 一、会议目的

通过本次研讨会,了解安徽省诊改复核一批院校的复核准备工作及学校进行诊改建设遇到的难点及解决方案;了解优秀学校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实践经验,通过信息化固化业务流程,实现专业建设、教学考评管的质量提升;展望职业院校未来规划,诊改建设深层次的规划:回归到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本质。

 二、会议内容

 1.本次研讨会,主要从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组织、质量分析等多个维度展开,结合优秀学校的试点与实践经验,为大家提供一些经验参考,实现业务流程树立与再造,将优化好的流程与做法,通过信息技术固化,实现专业建设、教学考评管等人才培养全流程的内涵提升;

 2.本次研讨会,安徽省诊改复核一批院校的经验交流。诊改复核从五个度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3.提质培优的政策解读:“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与“职教20条”的关系及包含的重点项目。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20年12月25日。12月24日下午报到、25日会议。

 2.会议地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合肥市瑶海区大众路与岱河路交叉口西北角)

 3.报到地点:合肥明月东一国际大酒店(郎溪路与包公大道交口)

 四、参会对象

 联盟成员单位及有关高职高专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分管信息化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质量管理处处长、教务科管理人员等。

 五、报名及参会

 1.本次会议每所学校限报2-3名;

 2.会议报名截止时间:12月23日

 3.报名方式:回执发送至eden.cheng@campsg.cn

 4.会议联系人:程赛   15502199230

                      陈志文  17551105408

 六、报名与注意事项

 1.为保证研讨会效果,本次会议控制参会人数,会务组以受到回执表先后顺序为依据逐一回复并确认信息,报满为止,请提前至少3天(12月23日前)回执。

 2.疫情期间,请务必注意出行安全。

 3.如有疑问,欢迎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G33+

                      协办单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尚强智慧教育研究院

2020年12月14日

 

  

附件1:会议回执(发送至eden.cheng@campsg.cn)

学校名称

参会人员1

职务

参会人员2

职务

参会人员3

职务

联系方式

到达时间

是否安排住宿

单/标间

是否自驾

车牌

 

 

 

上一条:关于增加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理事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常务理事会单位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关闭

联盟秘书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箱:g33@htc.edu.cn  

联系电话:0551-8236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