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一体化 融三角 高质量 强支撑——安徽省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G33+联盟)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组织召开安徽省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讨会,该研讨会也是安徽省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的工作之一。联盟成员单位及有关高职高专院校教务处处长、质量管理处处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长三角区域相关高职院校教务处负责人,我校相关领导及中层干部、教授、博士、教师代表等,校企合作相关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

 

     

 2020年4月,安徽省教育厅启动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目的就是督促和帮助高职院校有效落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建立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营造现代质量文化。我省职业院校诊改复核是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一次“全面体检”和“专家会诊”,对学校建立完善诊改运行机制,运用诊改思维、诊改工作办法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及时雨”。  

 目前,我省第一批试点院校已经基本完成诊改复核工作,在开展诊改工作过程中积累了好的落地实施经验。为此,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及有关高职高专院校召开安徽省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讨会,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上午九时,研讨会拉开序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致辞并表示,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成立以来,始终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主要方向;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人才为根本宗旨;以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根本原则;以构建我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基本点;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开放办学,联合打造我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战略联盟共同体为着力点;全面推动我省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办学品牌竞争力,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主动适应、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让职业教育成为安徽中部崛起的新引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翅膀,为安徽奋力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研讨会邀请专家报告正式开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黄永生、尚强智慧教育研究院首席顾问、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化工委秘书长俞鑫、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玉、上海尚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诊改实施技术专家沈力琪分别以《智慧校园顶层规划设计下的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以江苏、广东院校为例,谈“后诊改”时代,诊改如何借助信息技术回归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打造“两链”,找准诊改起点》《以安徽省首批复核学校为例,谈诊改复核的最佳实践方法论》为主题作报告。

 

 下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办主任、校企合作处处长汪伟、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邓志辉、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张国政分别以《以教学诊改为抓手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双高背景下的专业群建设》《学院专业、课程层面诊改工作实务》为主题作报告。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作总结讲话并表示,本次研讨会从智慧校园建设、双高背景下专业群建设与人才培养、诊改复核最佳实践方法论、内涵发展以及江苏、广东两省职业院校的先进经验,为我们G33+联盟成员兄弟院校诊改复核工作提供了最佳实践方法论。不仅是安徽省职业院校诊改与复核工作的一次思想碰撞、凝聚共识的交流会,更是一次鞭策促进会,为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打造教育强省提供智慧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G33+联盟”将继续进一步汇聚全省高职院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形成合力,促成我省高职教育发展的高质量,早日实现“职教强省”建设目标。

 


上一条:孙春兰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下一条:一体化 融三角 高质量 强支撑——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G33+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关闭

联盟秘书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箱:g33@htc.edu.cn  

联系电话:0551-82364329